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温暖小蓝屋”陪伴在你身旁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1-23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他们如繁星一般散落在厦门的各个角落,每天都在志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好。厦门仅注册在案的志愿者就有65万人,用自己的爱心为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着,大学生、市民、社区老人等群体不断地成为“厦门志愿者大家庭”的一员。

在厦门工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老人也经常参加一些区里组织的志愿活动,并且日常生活中,老人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和小夹子,看到路上有垃圾就会顺手捡起来,如果看到小区楼下的垃圾没有分类,也会主动过去重新将垃圾分类,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中。这无形中就给其他人做了一个好榜样,让“垃圾不落地”、“垃圾要分类”从口号变成日常生活习惯。

“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理念共识”。在厦门的街头,不论是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还是医院、公园等公共场所,一座蓝色的“小小房子”总会在不经意间映入眼帘,那便是“志愿服务驿站”;“房子”里的人不多,仅有两人,却用热情、笑脸迎接你,让你可以休息、咨询,为你提供饮水、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成为厦门一座又座的“温暖小蓝屋”。

志愿服务常在市民身边,常在每一个角落,已成为厦门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厦门志愿者们践行着把志愿服务融入到生活中,成为一个习惯,从点滴小事着手,从生活细节做起,将这座城市打造成一个被文明、温暖所紧密包围着的“港湾”。

(本报特派记者陈琳琳梁秋枫)

新闻推荐

“一女子骑电动车撞死行人后逃逸”后续 肇事女子自首了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在海口223线云龙镇信号灯路口处撞死行人后逃逸的女子,于20日下午向公安机关投案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小蓝屋”陪伴在你身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