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套路贷”涉黑案 一审公开宣判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1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高潮)今天,海口中院对被告人沈东等21人“套路贷”涉黑犯罪一案依法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黑老大”沈东被判处有期徒刑23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以来,为攫取巨额非法利益,被告人沈东网罗陈德亮、吴鸿章、陈天允等人,形成以沈东为首、骨干成员基本固定、成员多达15人的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为手段,利用“套路贷”方式以海口琼山区府城为中心进而辐射至整个海口地区,非法敛财1700万余元。该组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合同、担保合同、借据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等形式恶意垒高被害人债务,形成虚假债权债务,非法进行放贷,并有组织地实施非法侵入住宅、敲诈勒索等系列犯罪活动。

该案共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等10个罪名,涉及违法犯罪事实19宗。法院判决沈东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损害商业信誉罪,诈骗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3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到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 失窃的铲车 4个月3辆铲车被盗,租赁商有点慌

袁先生被偷走的铲车(受访者供图)本报讯海口新大洲大道一带,经过十来年的发展,形成铲车、挖掘机等设备车辆租赁或销售的场所,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套路贷”涉黑案 一审公开宣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