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区 失窃的铲车 4个月3辆铲车被盗,租赁商有点慌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28 10: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袁先生被偷走的铲车(受访者供图)本报讯海口新大洲大道一带,经过十来年的发展,形成铲车、挖掘机等设备车辆租赁或销售的场所,时常可见商家将小型铲车停在路边招揽生意。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里停放的铲车被小偷盯上了,接二连三被盗,辖区警方及时介入,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记者畅凯

A4个月3辆铲车被盗

海口新大洲大道一带,铲车、挖掘机等设备车辆租赁买卖场所形成已十余年,在道路两旁不时能看见商家停放的小型挖掘机、小型铲车等设备车辆。

程新建来自河南,他是这一带起步较早的铲车租赁商。程新建告诉记者,他有多辆小型铲车,主要以出租为主,按月算钱。他平时会将名下的几辆铲车停在空地上,在铲车上留下电话号码,有意向租赁的人可以拨打电话联系他。程新建表示,他用这样的方式做了十多年生意,此前没有发生过一起车辆被盗事件。然而,7月22日,他的铲车被盗了。

袁先生是程新建的姐夫,2014年他从老家来到海口,进入铲车租赁行当。袁先生名下也有几辆小型铲车,3月19日,他停放在新大洲大道上的铲车被盗。

周先生来自湖南,他的铲车停放在海口环湖路,3月21日上午,周先生发现自己的小型铲车不见了,他拨打交警电话,交警回复没有在那一带拖车。周先生遂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龙昆南派出所报案。

B铲车租赁商议论纷纷

昨日,周先生告诉记者,自从铲车被盗后,生活有些难以为继。他多次追问案件侦办进展,派出所办案人员回复称,案件已移交刑警大队侦办。周先生表示,他的铲车和其他车辆不一样,停放的位置附近都有监控,不知为何没有进展,“我现在不抱太大希望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袁先生说,他停放铲车的地方虽然偏僻,但这么大一辆车被偷走也有点不可思议。袁先生告诉记者,驾驶铲车需要一定的驾驶经验,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开走的,而且铲车的最高行驶速度和电动自行车差不多,开不了多快。袁先生表示,当时他及时报了警,但现在已经过去四个月,仍然没有结果。滨江派出所给袁先生的回复是:查看过铲车停放附近没有摄像头,警方已立案,目前将案件报给刑警队,由刑警队侦查。

昨日,程新建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将现有车辆停放在监控可以拍摄到的地方。“在新大洲大道一带从事铲车租赁行业的人,知道近期发生的盗窃事件后,议论纷纷。”关于程新建铲车被盗一事,凤翔派出所回复称,“我们还在调取监控,由于路面监控太多,我们先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4个多月时间,在同一个辖区内发生了3起铲车被盗事件。本报提醒,租赁车辆尽可能停放在有人看管或监控可覆盖的地方,如果发生车辆被盗,报警仍是第一选择。

新闻推荐

大坡镇与东昌农场公司联合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东昌7月20日电(特约记者林宝华)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农场公司、东昌居、京玉环卫公司联合开展“环境卫生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区 失窃的铲车 4个月3辆铲车被盗,租赁商有点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