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刚买的二手车 无法启动花8.6万买到泡水车?监管部门介入 车行全额退款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31 08: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购买的二手车。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蒙健文/图)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其堂弟在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某二手车行购买了一辆启辰二手车。“谁知车开回去没多久,就无法启动,维修师傅称该车泡过水。”7月20日,王先生将车开到车行,要求退款。起初车行爽快答应,可过了一周王先生仍未拿到退款。

二手车屡出故障维修师傅称车泡过水

前两年,王先生曾在新大洲大道某二手车行购买过两辆二手车,车况都不错,王先生对这家车行很是信任。“准新车19年日产启辰T60致炫版……全车精品无事故无泡水……”6月7日,王先生在该车行李老板的朋友圈上看到了一则启辰二手车广告,想起堂弟要买车,便向李老板了解车况。

6月7日晚,王先生通过微信给李老板转了2000元订金,并于8日到店看车试驾。“经过试驾后,堂弟觉得车的性能不错。8日,我又微信给李老板转了8000元订金。”王先生称,出于对李老板的信任,随后他支付了7.6万元。因此前王先生购买的两辆车均未签订合同协议,所以购买这辆启辰也不例外。9日,王先生便与车行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

“6月26日,该车出现不能启动的情况。”王先生说,“修理厂师傅称该车泡过水。”

7月19日晚,该车再次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维修师傅检查后,发现坐垫下方有生锈的情况,同样表示该车泡过水。”

车行同意退款可一拖再拖

7月20日,王先生将车开到车行,要求全额退款。“起初,李老板很爽快同意退款,称要与前车主商量,后来又让我去找车主协商。”一周过去了,王先生始终等不到退款。

7月27日下午,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位于琼山区新大洲大道的这家二手车行。

据李老板介绍,当时他也没注意这辆车有没有泡过水,是他的朋友符先生寄放在车行销售。“王先生向我反映车子打不着火后,我询问了符先生,他同意退款。”

那么,王先生何时能拿到退款?李老板当面给符先生拨电话,但无人接听。

直至7月27日晚11时,王先生仍未得到李老板的答复。

律师:车行未告知实情可向监管部门投诉

王先生与车行未签订任何书面合同,仅通过微信交易,能否证明双方交易是否合法有效?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李君介绍,王先生与车行之间虽没签订书面合同,但王先生已通过微信支付先后向车行转了订金,车行也将该车辆交付给王先生,并协助王先生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根据双方之间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以及有关的订金款项支付信息等证据,能认定王先生与车行之间存在机动车转让合同关系。

“因此,王先生在购买车辆时未发现车辆有泡过水或其他故障现象,车行也未将该情形告知,隐瞒事实造成王先生损失。”李君建议,王先生可与车行协商处理,还可找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协商退款。

最新

进展

监管部门介入车行全部退款

7月28日下午,王先生向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凤翔市场监管所反映此事。执法人员介入后,该车行李老板表示,前车主表示因王先生已用车一个月,要扣下6000元的费用。“这笔费用由我个人承担,对方会将车款退给王先生。”李老板表示。

7月30日下午4点,王先生与对方已办好相关过户手续,车行也将8.6万全部退还给王先生。

新闻推荐

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招生面试8月1日进行

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招生面试8月1日进行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魏铭纬)海南省2020年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刚买的二手车 无法启动花8.6万买到泡水车?监管部门介入 车行全额退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