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三亚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派员旁听案件庭审 监督法援律师服务质量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13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庭审现场本报讯(记者刘武军)4月10日上午,三亚市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排2名工作人员对一起法律援助律师承办的离婚纠纷案进行了庭审旁听,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的有效监督,提高法律援助律师的服务能力,规范法律援助律师的办案执业行为。

据介绍,这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旁听活动主要围绕承办律师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庭审记录等方面考察法律援助律师对案件事实了解、证据材料的判断分析、法律关系运用及辩论技巧、临场发挥等情况。从旁听的情况来看,承办人准备充分,庭审中的各方面表现较好,较好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庭审旁听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案件承办人法律援助责任意识,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下一步,海棠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案件质量的监控力度,提高旁听庭审比例,结合案件回访、案卷评查等活动狠抓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将法律援助补贴与办案质量挂钩。

新闻推荐

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享受增值税征收率降至1%……全市6.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迎来“及时雨”

本报记者黄世烽通讯员王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三亚市税务局通过对全市纳税人的全面摸底,以行业为切入口,提取符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派员旁听案件庭审 监督法援律师服务质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