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享受增值税征收率降至1%……全市6.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迎来“及时雨”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06 01: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黄世烽通讯员王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三亚市税务局通过对全市纳税人的全面摸底,以行业为切入口,提取符合条件的22805户纳税人进行重点辅导,根据纳税人经营性质和行业需要,提供个性化的税收宣传和政策辅导,用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增强市场信心,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有力支持。

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可使3200多户企业受惠

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该局积极推广“亏损结转年限延长”的优惠政策。此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预计全市有3200多户企业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许多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等企业因此受益,将得以减负纾困、渡过难关。

三亚椰小鸡餐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喻杰告诉记者,公司2019年中旬登记成立,受疫情的影响比较严重,前期投入的物料成本等有一定损失。此次三亚税务部门亏损结转年限延长的政策真如雪中送炭,为企业持续经营坚定了信心。

小规模纳税人可阶段性享受增值税征收率下降优惠

此外,小规模纳税人抗风险能力弱,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尤为严重。三亚税务部门积极面向小规模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他们享受优惠、减负纾困,使这支发展经济、解决就业的“生力军”能平稳渡过难关。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中规定,小规模纳税人3月1日至5月31日取得的应税收入,可阶段性享受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的优惠政策。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称,该政策预计可惠及三亚全市6.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为他们尽快组织复工复业、更好保障社会民生送来“及时雨”。

海棠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区约有3700户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通过网络视频培训、线上政策辅导等方式,让纳税人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并已将政策切实送到纳税人手中,税企携手共渡难关,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亚速泰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培斌先生高兴地说:“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税务机关没有忘了我们,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过来说明政策,介绍优惠内容,我们非常感动。”

三亚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减税降费领域持续发力,切实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又快又好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海棠区项目复工率达95.5%已有63个项目完成复工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阳春三月,海棠湾早已繁花灿烂。近日,记者走访海棠区多个重点项目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享受增值税征收率降至1%……全市6.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迎来“及时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