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区间水库开展巡湖工作切实落实巡查问题整改 确保水质持续好转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21 02: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珍)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湖)长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区间水库开展巡湖工作,督查2019年巡湖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张震华一行先后来到南岛农场五连河段、区间水库上游南岛农场市场,实地查看居民生活污水、农贸市场及公厕污水直排处理情况,巡查发现相关部门没有按2019年巡湖会议议定的工作计划,对直排污水口进行临时纳管截污,两地污水直排现象没有明显改善。经天涯区摸排,南岛东、西河片区共有43个直排污水口,但市水务局按照整改要求在南岛桥头新建的500m3/d移动式污水处理站接收污水没有达到日标准处理量,纳管截污问题整改刻不容缓。

张震华一行还实地检查了2019年巡湖要求整改的其他问题落实情况,包括南岛片区污水主管网、支管网建设,移动污水处理站建设情况,区间水库及其支流水污染整治情况等。座谈会上,张震华听取市河长办、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天涯区政府等有关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整改进度、未整改到位的原因等进行座谈沟通。有数据显示,今年区间水库总体多项监测指标趋好,但南岛三水四水、南岛桥来水量2月份水质监测数据不容乐观。

张震华强调,生态是海南的立省之本,做好河(湖)生态治理,守护好绿水青山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前提和底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张震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好区间水库巡查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区间水库水质持续好转。市住建局要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南岛居污水主、支管网建设,建设过程中遇到难点问题要主动报告,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尽早向天涯区提供南岛居片区管网布局图,以便天涯区按时完成入户管网建设。天涯区要尽快开展树立界桩工作,严厉打击治导线内乱搭乱建行为,加大力度清理区间水库支流水浮莲。市河长办、人大办、市政府督查室要发挥好跟踪督导作用,定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督导措施,切实取得督导实效。

新闻推荐

天涯区儋州村社区暖心服务居民,打造“温馨社区”居民送锦旗感谢“贴心人”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感谢为民办事效率高,热心排忧解难的社区好书记好干部!”近日上午,天涯区儋州村社区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区间水库开展巡湖工作切实落实巡查问题整改 确保水质持续好转)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