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确诊病例清零 防疫仍不可松劲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10 02: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在琼人员和入琼人员都需要用手机申领"海南健康码"……”3月8日上午,天涯区南岛居响水卡点和抱冲卡点执勤民兵正在给出入车辆及人员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和体温测量,指导没有注册“海南健康码”的人员完成注册工作。当日,该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巡查引导、辖区外来人员的排查和追踪工作。这是天涯区各村(居)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记者在天涯区黑土村、槟榔村、光明社区、南岛居等各村(居)看到,各网格长、网格员继续以“战时状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网格内环境卫生督查,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并做好登记,给居家观察人员张贴居家观察公告,给辖区内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开具居住证明,继续指导其他居民注册使用“海南健康码”。

3月8日上午,天涯区水蛟村委会网格员全南健、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黎霞等人,到该村水蛟、白鸡小组对居家观察人员跟踪监督,帮助江西籍返琼、外地复工等人员注册申领“海南健康码”,张贴居家观察隔离体温监测公示、告知书;水蛟村委会网格长李桃,到新开田小组巡查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在位守职情况,并给值守人员发放新的口罩。

为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虽然当日上午起三亚收治的确诊病例“清零”了,但疫情还没结束。因复工复产人员的流动,疫情蔓延风险还在,防疫仍然不能松劲。要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聚众娱乐。勤洗手,多通风;夹菜用公筷,盛汤用公勺;疫情一天不消除,口罩一日不摘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积极为抗击疫情出力。

在南岛居,网格员入户查看居家人员的日常情况时,发现个别居家观察人员存在外出现象,便立即对其进行劝导和耐心教育,并嘱咐邻居一起协助监督。

新闻推荐

天涯区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2月22日起,天涯区积极落实有关政策,有序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目前,辖区的西岛、高峰等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确诊病例清零 防疫仍不可松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