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村民修缮老房屋改善低保户居住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06 05: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卿金柏)“以前,我家的厨房、门窗都是破烂的,每当刮风下雨,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难过得很。现在好啦,窗门都是新的,来台风也不怕啦。”连日来,三亚降雨不断,海棠区湾坡村的低保户谭志光原本很忧愁,尤其是听闻台风要来时,他更是异常紧张。现在好了,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湾坡村村委会一起为低保户修缮老房屋,免除了谭志光的后顾之忧。

今年60岁的谭志光,妻子已去世,儿子被强制戒毒,儿媳离家出走,他带着两个未成年的孙子相依为命,缺失的劳动力及不稳定的经济来源,谭志光一家一直处于困难状态。家里房子一直没有修缮,特别是厨房和厕所门窗破损,每当刮风下雨时,室内积水严重,只能借邻居厨房用。

今年5月,乡村振兴工作队走村入户时,发现谭志光家厨房和厕所因年久失修,墙壁发黑、门窗破损,并且还存在生活污水外流、院内异味严重的情况。回到村委会后,工作队召集村委会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考虑到谭志光经济困难,并且海南已进入台风季节,决定由村委会出资帮助尽快修缮。经过紧张施工,对谭志光的厨房和厕所内外墙壁进行了涂料粉刷,重新安装了室内线路,更换了门窗,对院内也进行了水泥硬化处理,还修建了化粪池,解决了生活污水问题。

新闻推荐

一堵围墙让昔日好邻居变冤家 调解员以情释法化干戈为玉帛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我们两家以前的关系挺好的,因为这一堵围墙闹僵了。为了争这一口气,我们互不相让……”8月22日下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村民修缮老房屋改善低保户居住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