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传承黎锦技艺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3 03: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梁国柱)近日,三亚市海棠区2019年农村富余劳动力黎锦制作技能培训班在北山村委会开班,邀请2名技术精湛的老师前来授课。培训班还免费向学员发放织锦工具。

北山村吉菊莲黎锦手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吉菊莲介绍,本次培训主要是让学员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知识的学习,了解黎锦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当代价值,认识黎锦纺织元素符号、黎锦纹样,进行黎锦特色旅游产品设计及开发黎锦衍生民族特色旅游产品,了解黎锦现代市场现状。通过课程学习,深刻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项目的核心价值,在传承黎锦传统技艺的前提下,使学员建立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现代生活、现代市场相结合的意识,让黎锦传统手工技艺走进现代生活,推进黎锦技艺在当下的传承和发展。

参训学员北山村村民羊月庆说,通过学习培训,让学员认识黎锦文化,也在学习中增进大家的感情。参训学员黄菊说,学习织锦不仅能弘扬黎族的优秀传统,还能帮助就业,增加收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符玉梅是本次授课老师之一,符玉梅根据自身多年从事黎锦产品的优秀设计经验、开阔的黎锦产品销售眼界、丰富的黎锦文化理论知识为在场学员们授业解惑。符玉梅教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使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看图、挑花、挖花等编织技艺。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地学习织锦技艺。

新闻推荐

线上参与火爆 线下游玩过瘾海棠区亲子嘉年华文化周活动落幕

本报讯(记者顾翔)7月26日晚,海棠区亲子嘉年华文化周活动圆满落幕。各景区、酒店围绕“亲凉一夏童乐海棠”为主题推出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黎锦技艺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