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传承崖州古城文化 发扬创新时代精神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明日开幕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23 05: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崖州区委宣传部获悉,以“崖州古越、传承历史、传播文化、传动现代“为主题的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活动将于8月24日至25日在崖州区举办。本次文化活动旨在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人们对传统文化的潜在需求。

“今年将以"2019第四届崖州孔庙学童开笔礼"为基础,融入传统文化六艺体验、文化论坛、书画展和探寻崖州古迹等内容,从整体上升级为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崖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致力于传承崖州古城千年文化,发扬创新时代精神,丰富三亚旅游文化内涵,通过打造崖州古城文化品牌形象,带动三亚文化旅游产业及相关产业健康发展。

该负责人还表示,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注重文化品牌的塑造,注重大众的参与和互动,更注重营造传统文化节氛围,力求突破创新,打造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开笔礼、君子六艺。即在崖城学宫举行三亚崖州古城文化节开幕式暨2019第四届崖州孔庙学童开笔礼。开笔礼包括正衣冠、诵读经典、朱砂启智、启蒙描红、感恩鞠躬、击鼓明志等,以及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崖州书画展将于24日至25日在崖城学宫两旁的庑祠布展,作品尽可能展现三亚崖州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

文化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的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专家、人文历史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就崖州的人文典故、历史古迹、发展现状、保护传承和导入旅游等问题展开研讨,同时将在创意产业园梅地亚中心开展崖州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活动,参观崖州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古迹。

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活动由中共崖州区委宣传部主办,三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青团崖州区委协办,三亚市历史文化学会承办。

新闻推荐

文门古村文风盛 一举高中近百人

文门村委会大门上,还悬挂着祝贺李小妹考上清华大学的条幅。文门村外的“钦差读书石”。文门村委会“文化遗产室”里的黎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崖州古城文化 发扬创新时代精神三亚首届崖州古城文化节明日开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