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因人施策助脱贫帮助精神障碍贫困户寻求医疗救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9 04: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林天志)在众多建档立卡户中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因身体机能缺失的原因无法实现自理,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需要社会各界格外的关爱。

崖州区城西村的低保户黎霞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代表,因患有精神残疾丧失了自我行为能力。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牢记“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训诫,时刻关注黎霞的生活情况。

“我们第一次到黎霞家走访时,看见一个蓬头垢面、穿着邋遢的女人,从一间木板搭建的简陋棚子里走出,她带着怯怯的眼神望向我的那一瞬,我心里很难受,不禁泪满眼眶。”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袁玉洪感慨道。

黎霞和母亲自从纳入低保对象之后享受到了国家相关政策,“两不愁三保障”已经得到了全面落实。然而,患有精神残疾的黎霞迟迟不愿入住新房,无论村委会发动人员如何轮番劝说,黎霞也只是“临时”入住,不久又返回原先矮小潮湿的木板棚房。为了解决黎霞这一问题,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袁玉洪便联合村委班子召开专题研讨会。

“扶贫开发推进到今天这样的程度,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黎霞思维逻辑异于常人,在她脑海深处,广厦千万也不及她的矮小棚房,思维问题不解,纵有琉璃楼宇也是枉然。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发现了问题的关键,立即联系区扶贫办和区卫健委,同时向分管扶贫工作的区委领导反映,极力为黎霞争取治疗的机会。在区委副书记杨鸿钧与区卫健委主任黎伟的尽力协调下,终于做通了黎霞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并为黎霞争取到了到五指山平山医院进行治疗的机会。

“开始还担心她会抵触不配合,看到她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很配合的坐上车去接受治疗,我们的心终于放下了。”袁玉洪说。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通过发放相关补贴,给予托底保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类似黎霞这一群体的生活情况,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给予的关怀。但要想让这类人群从根本上摆脱困境,加强他们自身的“造血”功能更为关键,这就需要在实施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提高自身脱贫能力等方面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子,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脚站起来,通过自己的双手富起来,实现自强自尊自爱的基本要求,才能谈及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成立童道驰姜斯宪出席成立大会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8月1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上海交通大学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因人施策助脱贫帮助精神障碍贫困户寻求医疗救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