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容丽萍到崖州区督察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树立生态环保意识 引导村民转产转业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01 02: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7月3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到崖州区三公里村、抱古村督察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牢牢树立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引导村民转产转业,通过发展适合本村增收的产业来带动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在三公里村,容丽萍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了解美丽乡村规划。容丽萍表示,建设美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必须要完善,“五网”等硬件设施改造前一定要注重做好群众工作,让广大群众理解配合并积极主动参与其中;要加强村内规划,对无人居住的危房、老旧房屋要统一进行拆除;要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规范摆放汽车、电动车、垃圾桶等;相关部门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列出清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当了解到该村目前以芒果种植业为主要收入渠道时,容丽萍强调,在发展芒果种植业时,要坚持生态底线思维,切实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意识,逐步推动退果还林工作。同时,村两委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有转产转业想法的带头人,率先探索转型,发展养殖、花卉种植等适合本村实际情况的产业,并通过“村企合作”等模式,逐步做大做强,带动全村转产转业,达到共同致富。

在抱古村委会利帆村、白河村村小组,容丽萍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脱贫户李亚祖、李菊花、唐文华的危房改造工作。容丽萍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加快危房改造的工作进度;要密切关注、实施动态管理,对帮扶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距秋季开学还有一个月,要及时掌握每家每户适龄儿童的就学情况,保证一个都不落下,防止辍学现象的发生。

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参加督察。

新闻推荐

崖州湾科技城:崛起中的创新高地

■本报记者李艳玫在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所长陈宏每天仔细观察种植珊瑚的生长情况,并详细记录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容丽萍到崖州区督察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树立生态环保意识 引导村民转产转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