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28 06: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学生接受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临近暑期,广大青少年的假期安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和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桶井、梅村、三亚湾社会工作服务站于6月27日上午携手桶井村委会、桶井小学、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桶井小学开展主题为“安全校园·健康成长”的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浏览禁毒安全展板”“毒品样品识别”及“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等环节开展。并向学生发放《青少年毒品预防》《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禁毒宣传手册。在展板浏览的过程中,为突出禁毒宣传效果,提高广大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和社工为浏览的学生进行讲解与介绍,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

市城郊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还针对“毒品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和“自身安全保护”等方面,为学生开设讲堂,以此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法治观念,推动校园安全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为青少年更好迎接假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活动现场,有位学生看到禁毒展板上吸毒人员身体腐烂的照片,捂着眼睛不敢看,过后便问社工:“那是什么东西,这么恶心!”社工认真回答:“那是涉毒人员因注射毒品,身体免疫力低下,患有各种疾病,皮肤受到感染和细菌侵袭,长此以往皮肤便开始腐烂。由此可见,毒品对人的危害很大,禁毒宣传很重要,因此大家要杜绝毒品、远离毒品!”

新闻推荐

三亚“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天涯区立新村扎云小组李照勤:立志发展种养业 勤劳致富拔“穷根”

李照勤把从地里砍回来的香蕉摆放整齐。本报记者张慧膑黄世烽摄本报记者张慧膑黄世烽■核心提示当前,在三亚市如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合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