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举行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图:市民正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消防员展示精湛的无齿锯切割破拆技巧,群众认真学习心肺复苏、安全逃生等……6月16日上午,天涯区在解放四路亿恒美食购物广场举行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天涯区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先要判断患者意识,大声地呼叫他或者摇摇他,看是否有反应。凑近他的鼻子、嘴边,感受是否有呼吸。摸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专业人员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和AED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关键技巧:心肺复苏急救时吹气量不宜过大,一般400-600毫升,胸廓稍起伏即可;吹气时间不宜过长,过长会引起急性胃扩张、胃胀气和呕吐;吹气过程要注意观察患(伤)者继续口对口呼吸,若伤员口中有异气道是否通畅,胸廓是否被吹起;胸外心脏按术只能在患(伤)者心脏停止跳动下才能施行……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向市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天涯区根据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在亿恒美食购物广场充分利用各类咨询台、展板、宣传品、资料、教育片播放及现场演练等宣传手段,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区“人人关注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今年以来持续深入开展各项专项安全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集中综合整治,着力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工作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有效地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发展,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由天涯区安委办主办,市安全生产协会、天涯区委宣传部、亿恒美食购物广场等单位协办。

新闻推荐

制衣厂提供岗位免费指导残疾人学裁缝身残梦坚“缝制”完美人生

本报讯(记者黄珍)近日,三亚莎奇制衣厂厂长李军拨打三亚日报的热线电话,表示可以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布艺、纺织、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举行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