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义诊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义诊活动现场。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大夫,我最近头晕失眠,麻烦您给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呀?”“您坐在这里,我给您检查一下……”6月14日上午,为提高辖区村民的健康水平,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天涯区妙林村委会联合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医护人员及珠海市金湾区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水蛟、新联、妙林、槟榔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检查身体,将义诊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一大早,医护人员和社工们就来到妙林村开展义诊活动,热情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量血压,并进行骨科、妇科、内科、中医康复、外科等检查,耐心解答村民的各种问题。对于老年人群体,医护人员提醒他们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适当进行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疾病,以此帮助村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一直想去医院查一查,总是忙家务没时间,也不好意思麻烦城里上班的孩子,这次听说有专家来村里义诊,马上就过来了!”今年60岁的林大妈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最近总感觉胸闷气短,心跳加快,一直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脏病。经医生检查后,林大妈终于放下心来,笑呵呵地拉着老伴的手说:“医生说我以后要放平心态,别老生气着急,还不放心就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了!”

“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不收挂号费。”“我感觉看病的效果好,大夫讲解也很仔细!”许多村民告诉记者,通过义诊活动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疗知识,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使他们拥有更良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

新闻推荐

天涯区戒毒康复人员户外拓展修复亲情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联合海南觉得教育咨询中心和天涯区红土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康复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合开展义诊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