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青少年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6月13日至14日,在天涯区禁毒办、民政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华丽·过岭·文门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的社工、志愿者,分别在华丽、过岭、文门等乡村,开展主题为“破冰行动,我们在行动”的青少年志愿者禁毒宣传活动。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活动旨在通过对辖区内村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辖区村民禁毒法治观念。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的参与意识,提升青少年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好地为广大村民近距离开展志愿服务。

“毒品是人类的公敌,是全社会的公害”“毒品碰不得,它的危害可以说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6月14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过岭村委会看到,青少年志愿者刚开始入户时都很羞涩。经过社工负责人的一番现场演示、引导,志愿者们从刚开始不敢开口到后来与村民侃侃而谈,十分顺利地发放完禁毒防毒宣传材料。“今天学到了不少禁毒知识,等老伴买菜回来后我也要和她讲一讲,让她也学习学习。”现年67岁的村民高兵对正在入户宣传的志愿者说。

“我们一定要把最新禁毒资讯、法律法规、禁毒知识传播到农村每个角落,让农村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人人都是禁毒志愿者,人人都知毒品之危害。”一名禁毒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资料300余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毒意识,垒筑一道防毒屏障,为建设和谐、文明社会奠定了基础。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天涯区今年以来积极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进社区、主要场所等活动,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有效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截至目前,天涯区社戒人员管控率达到100%,辖区受教育群众和青少年超过10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天涯区举行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上图:市民正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消防员展示精湛的无齿锯切割破拆技巧,群众认真学习心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青少年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