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拆除约500亩鱼塘虾塘保护红树林生态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4 07: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相关人员在作业拆除鱼塘。本报记者 顾翔 摄本报讯(记者顾翔见习记者李少云)4月11日上午,海棠区相关部门在提前告知、补偿的前提下,对江林村委会沙尾大塘养殖区域的鱼塘、虾塘依法进行拆除工作。三亚日报记者获悉,此次拆除范围在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内,共涉及约500亩。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共计6部大型机械分布在养殖区域内,同时对鱼塘、虾塘的堤坝进行拆除工作。而在鱼塘、虾塘周边,生活垃圾被随意丢弃,与附近生长茂密的红树林形成鲜明对比。

海棠区副区长蔡克勤介绍,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内,不仅分布着丰富的红树植物种类,还保存有珍稀濒危物种,具有较完整的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退塘还林(还湿)生态项目意义重大,如期完成后,可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景观效应,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生产和旅游业的发展,是一项融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于一体的民生工程。

“此次拆除范围以江林片区为主,涉及50个鱼塘、虾塘共计约500亩。”他说。

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吉家佩介绍,红树林是沿海防护林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景观价值、生态价值,尤其是其缓流、消浪功能在抵御台风等灾害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赋予“海岸安全卫士”的称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将在退塘的基础上种上红树林,还人民一个青山绿水,提升海棠区的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城区捐衣多 景区咨询多海棠区5个“学雷锋岗亭”成志愿者服务“阵地”

志愿者正在为游客服务。本报讯(见习记者卢智子记者顾翔)不管是渴了,还是热了,又或者是要咨询什么,都可以求助附近的“学雷锋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拆除约500亩鱼塘虾塘保护红树林生态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