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海棠新闻 > 正文

三亚警企联合救助遇险绿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运往三亚海棠区海昌海洋馆进行治疗观察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27 10: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民警和工作人员正在借助手电筒,对海龟体表进行检查。受伤海龟上岸遇险,三亚警企联合救助。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冯谋瑞摄影报道)3月26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亚龙湾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所联合三亚海昌海洋馆工作人员在亚龙湾某酒店附近沙滩上,成功救助一只受伤上岸遇险海龟。

3月25日18时50分许,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称,在亚龙湾某酒店附近沙滩上发现一只大海龟被困。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前往救助。在现场,民警发现距离海边约30米的一处斜坡上,有一只体长约40多厘米、宽30多厘米、重约50斤的大海龟翻倒在斜坡草丛上,身体较为虚弱。

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民警借助手电筒,对海龟体表进行检查,发现在海龟右前肢上有两处伤口,且右前肢前端有骨折的现象。面对此况,民警立即通知海洋渔业部门前往救助。

19时40分许,三亚海棠区海昌海洋馆工作人员抵达现场。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确认,该海龟是一只雌性海龟(又名绿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确认海龟身体有伤,且存在异物卡喉的可能性后,海洋馆工作人员建议先将海龟进行收养治疗,等待康复后进行放生。最后,在众人帮助下,受伤海龟被工作人员运往三亚海棠区海昌海洋馆进行治疗观察。

据了解,该海龟为一只未成年的绿龟,受伤上岸活动时发生侧翻,幸好被游客发现并及时报警求助。民警提醒:当广大群众游客发现海龟等海洋保护动物时,不要主动惊扰它们,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或意外情况,要及时制止并报警救助。

新闻推荐

专家上门“问诊”老A

1月27日,三亚市东大肛肠医院的专家为老A会诊。本报记者翁叶俊摄本报讯(见习记者王鑫)1月27日下午,带着三亚首届爱心年夜...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警企联合救助遇险绿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运往三亚海棠区海昌海洋馆进行治疗观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