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生活中 不可缺少友善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二(5)班李方垣

在当今社会,友善能给你成功的动力,也能给你面对世界的勇气。

生活中不能少了友善。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自闭症儿童日”里,人们应该给这些孩子更多的关怀,更多的友善。也许你一个友善的举动是十分微不足道的,但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你让他们知道了,这是一个友善的社会,而你的一份友善也许就是他们一个美好的记忆。

生活中友善常常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矛盾。

就好比康熙年间的张英,与邻居友好地各让三尺,解决了纠纷,促进了友谊,中间还能开一小道。友善,是与人交往的重要方式。

从小,妈妈就经常跟我说待人要友善。一开始,我以为友善只是文明说话,做人做事退一步海阔天空,待人有礼互相尊敬。长大了,我对友善的理解也从与人以礼相待变成了要注意让步,要给弱势群体足够的关怀,要给伤心的同学一些帮助,给予沮丧的同学一些鼓励。

友善一词,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心里留下了深沉的烙印。

然而,在当今社会,友善的现象却随着时代的迁移、人心的转变而变得少之又少。多少人因没有常识,而不去关怀那弱小的艾滋病患者……这世界太需要友善了!

你的一句关怀,你的一点鼓励,你的一元捐款都是一种友善。而这种友善或是微不足道的小忙,或是富翁捐的一笔巨款。你的友善不仅是举手之劳,更是别人对你的肯定。

对所有人都友善吧!把大家觉得平凡而伟大的友善洒向世界每一个角落,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去创建一个充满友善的社会!

新闻推荐

部分癌症也会有遗传倾向,专家提醒有效预防很关键小心!这6类癌症遗传几率高

■本报记者符王润通讯员谭莹根据海南省卫健委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海南省癌症发病率排名前五的依次为肝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生活中 不可缺少友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