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首个生活垃圾 分类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14 09: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曹马志)12月12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生活垃圾分类基地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美兰区成立的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基地,意味着美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速驶入快车道。

为构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实践平台,广泛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美兰区分类办认真组织策划,利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的相关设备建设了这个免费对社会开放的生活垃圾分类基地。基地具备垃圾分类减量宣教、体验、互动功能,内设垃圾分类互动展厅、垃圾分类指导区、垃圾分类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并引入了外地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理念,全面普及垃圾分类实用技巧,促进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化再利用。

垃圾分类指导区摆放着数十个回收篮,每个回收篮前悬挂着回收说明,详细列出回收种类以及每种垃圾可能造成的污染及回收利用的用途。

垃圾分类互动展厅展示很多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常识,并设有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学习区。

在垃圾分类实践区,基地的垃圾分类“候鸟”老人志愿者们把厨余垃圾按照一定比例加上红糖、水,密封在罐子里发酵3个月后,就能变成环保酵素。这种环保酵素可以用来洗手、洗地板,放置在厨房、厕所还可以消除异味。

新闻推荐

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 潜力区域百强榜公布 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入选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陈歆卓)12月6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海口市龙华区和美兰区上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首个生活垃圾 分类基地挂牌成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