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 潜力区域百强榜公布 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入选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08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陈歆卓)12月6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上榜。

据了解,本次榜单评选以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19+2城市群为基础,对全国570个区域进行了区域投资潜力的综合评估,包括经济实力、人口数量、教育医疗、环境生态、特色文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最终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100强区域。

上榜的百强区域共来自全国33个城市,海口以2个区域的总数并列第20名。此外,胡润研究院还从经济发展、人口发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发展五大维度分别评选出发展潜力区域Top10。在“绿色发展Top10”中,海口美兰区榜上有名。

评选主要建立在8类一级维度,下设20类二级维度。根据各维度的重要程度赋予不同权重。一级维度分为经济指标(经济、人口、交通)和软经济指标(社会治理、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公共资源、文化)。二级维度分为国内生产总值、人均可支配收入、营商环境、城镇化率、常住人口规模、交通区位、社区服务、参与主体多元性、智慧社区建设、生态环境、生态建设、“双创”平台建设、研发潜力、科技创新活力、教育、医疗、文化产业集群、文创推广、历史文化传承、居民综合阅读率。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委原常委、副区长陈新 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记者畅凯本报讯日前,海口市美兰区委原常委、副区长陈新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经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 潜力区域百强榜公布 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入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