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灵山镇菖萝村现违建 城管部门:正在走执法审批程序,或进行强制拆除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12-14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李波

本报讯在海口新大洲大道旁灵山镇菖萝村的一片土地上,目前一栋楼房的加固工程正在施工。这片用地由该村村民吴先生租给一家单位,吴先生称,“我以前与村委会达成协议,租得相关土地的使用权,现进行转租。相关合同、手续都是齐全的。”但菖萝村多名村民向记者反映,部分施工项目存在违建行为。随后,记者在灵山镇综合执法中队处了解到,相关加建项目存在300多平方米的违建情形,现已责令在建项目限期整改,“我们正在走执法程序审批,如施工方逾期整改不到位,执法部门将对违建进行强拆。”

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南渡江第一大桥东、新大洲大道459号望江商住楼西侧的一片施工场地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搭建一处宽约3米的东西向过道及配套的合金扶栏。包括工地西南角的一处混凝土基坑,都被相关村民指认为违法占用了村里的集体土地。

记者向现场的施工管理人员了解情况,得到“有什么事情都去问吴先生”的回应。该管理人员称“有关施工许可的证件是齐全的”,但其在现场并未向记者出示。

吴先生称,“地是以前经村委会同意,签订合同后租来的,相关施工的审批手续齐全,不存在违建的情况。”他承认所租地块为村集体土地,“今后如政府征用该地块,使用人会无条件服从政府征用土地,补偿款归集体所有。”记者让吴先生提供土地租赁合同,但他没有提供。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菖萝村村干部李习忠。李习忠表示,吴先生转租相关地块行为合法合规,被村民反映违建的项目“手续齐全”。“前些天执法人员已经去过现场,没有发现违建的情况。”李习忠说。

一份《海口市望江楼实业有限公司申请酒店旁挡土墙加固护坡处理问题的复函》红头文件载明:“基于挡土墙年久失修,结构老化脱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局原则同意贵司在自有土地范围内进行挡土墙加固护坡处理,请贵司委托相关设计单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编制设计方案,报相关部门进行技术审查,待审查过后尽快实施此函。”复函日期为今年7月份。

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9月动工以来,上述村民认为有关单位涉嫌违建,多次拨打12345热线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灵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反馈称,“项目现已批建,具体是否存在违建行为,可向当地村委会处了解情况。”其间,执法人员曾到现场了解情况。

当日,记者与灵山镇综合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吴某取得联系,其表示,接到举报后他们到现场勘察确认,正在施工的固坡项目确存在一定面积的违建行为。“我们已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情况上报。”吴某说,“现正在走执法审批程序,如项目方不能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待执法程序获批,我们将依法强制对相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新闻推荐

近年来,在海垦老体协的推动下,门球运动在垦区得到推广和普及 赛场展风姿 尽享门球乐

“10号三门得分。”“好球!”在特殊规格的门球场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虽然离退休多年,但步伐依旧矫健,有着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灵山镇菖萝村现违建 城管部门:正在走执法审批程序,或进行强制拆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