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基地挂牌参与趣味游戏 学习分类知识

来源:海南日报 2020-12-13 07: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2日讯(记者计思佳)12月12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基地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挂牌成立。

为构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实践平台,广泛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美兰区分类办认真组织策划,利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的相关设备建设了这一免费对社会开放的生活垃圾分类基地,基地具备垃圾分类减量宣教、体验、互动功能,内设垃圾分类互动展厅、指导区、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并引入了外地先进经验,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理念,全面普及知识,促进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化再利用。

垃圾分类指导区摆放着数十个回收篮,每个回收篮前悬挂着回收说明,详细列出回收种类以及每种垃圾可能造成的污染及回收利用的用途。

垃圾分类互动展厅则展示大量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常识,里面有各类垃圾分类后通过环保手段制作成的各种环保产品,展区内还设有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学习区,参观者根据分类游戏机屏幕上随机显示的垃圾来判断所属种类,然后脚踩地面上对应的分类感应区,踩对了就可以获积分通关。

在垃圾分类实践区,基地的垃圾分类“候鸟”老人志愿者们正把厨余垃圾按照一定比例加上红糖、水,放入罐子里进行密封发酵。3个月后,这些东西就变成了环保酵素。这种环保酵素可以用来洗手、洗地板,放置在厨房、厕所还可以消除余味。

下一步,美兰区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汇集各方力量,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实践平台建设,进一步助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

新闻推荐

海口演丰镇 八旬老渔民捐出 6本家藏“更路簿” 其中一本首次发现使用“苏州码子”记录更数

本报讯12月5日,海口美兰区演丰镇演海村委会下厂村八旬老渔民林诗仍,向海南大学图书馆捐赠了6本家藏的“更路簿”、14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基地挂牌参与趣味游戏 学习分类知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