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村民反映“千亩荔枝灌溉用水难”海口秀英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用水难题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0-27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6日讯(记者石祖波)“近几年,我们村上千亩荔枝没有足够的用水灌溉,面临着难有好收成的困境。”近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陈安村的村民反映,由于陈安村常年干旱缺水,该村日常生活用水主要靠村里仅有的一口井,村里上千亩荔枝的灌溉成了问题,影响到农户的收入,盼政府早日解决村民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据悉,陈安村常住人口约600人,有约1000亩荔枝果园,目前,村里只有一套供水设施,是村民日常生活用水及生产用水的主要来源。由于今年永兴镇荔枝大丰收,农业用水需求量较大,加之今年旱季持续时间较长,造成永兴镇陈安村季节性缺水的情况较为突出。

10月23日,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郭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赶到陈安村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用水难题。

“秀英区委区政府计划先投入40万元为陈安村打一口农业灌溉水井,由秀英区水务局、财政局、农村农业局、永兴镇马上组织实地调研,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11月底竣工,解决村民燃眉之急;同时,海口市已于今年10月启动了镇域供水厂项目前期工作。后续按照规划年限,2025年前完成全市镇域供水厂新建扩建工程,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届时,陈安村农业灌溉用水将彻底得到保障,而原有的村庄供水设施可作为备用水源。”经过实地查看和分析,郭刚现场给出了解决办法。

新闻推荐

水塔年久失修避雷针损坏 村民称存安全隐患

□记者刘兵本报讯海口市秀英区潭新村村民近日向本报反映,村里一座水塔年久失修,避雷针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记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反映“千亩荔枝灌溉用水难”海口秀英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用水难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