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玩趣味游戏 学垃圾分类 秀英区深入社区举办趣味游园活动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26 09: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月21日下午,在海秀街道东方洋社区,一位社区居民带着孩子玩垃圾分类转轮抽奖游戏。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柴文娅)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套圈圈”、扫码问答抽奖……日前,秀英区在东方洋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园活动,让居民在玩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过程中,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阿姨,烟头是其他垃圾,不能把它投进有害垃圾桶”“同学,过期化妆品是有害垃圾,不是其他垃圾”……当天下午,在活动现场,居民们排队玩模拟投放垃圾分类游戏,全部投放正确的可获得一份小奖品,对投放错误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则会耐心为其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

“叔叔阿姨,这是我们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除了开展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套圈圈、扫码问答抽奖等游戏,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参加趣味游园活动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游戏很好玩,通过玩游戏,我们不仅可以拿到小奖品,还可以学到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海口锦秀学校八年级学生苏雯说,在家里,她也会和爸爸妈妈以及妹妹一起玩垃圾分类小游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从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秀英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为重点,通过居民区党组织,把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串联起来,推动形成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志愿者“五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格局,实现垃圾分类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同时,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村宅、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园”,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扩大全民参与的氛围。

新闻推荐

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扩大经济发展“朋友圈” 秀英区念好“服务经”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两栋教学楼已经封顶,目前施工单位正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0月底项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玩趣味游戏 学垃圾分类 秀英区深入社区举办趣味游园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