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火山口公园的茶趣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18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陈恩睿

有几次,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朋友阿业先后约我到火山口公园喝茶聊天,说那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游人来来往往,在那喝茶心情好。我没什么茶瘾,又觉得路远了些,就都谢辞了。

国庆长假期间,老家来了几位朋友,于是我陪他们到火山口公园游玩。因多次去过火山口公园观光,在购了门票,请了导游,陪朋友们验票进景区后,我便到火山口公园服务区咖啡屋喝茶等候好友下山来。一个人喝茶孤单、无聊,就联系了石山镇朋友阿荣,他刚好有空闲便过来一起喝茶。

在咖啡屋内及室外的绿树下,已有不少客人在休闲聊天。我们选了屋外靠边的一张茶桌坐下。一落坐阿荣就说:“这里是个喝茶的好地方,能带来好心情。”难不成石山的朋友都爱这么说?我想到了多次约我来火山口公园喝茶被谢绝的石山朋友阿业。“"谁不说俺家乡美",他们为家乡做广告是应该的,可以理解。”我心里这么想着。

在我和阿荣享受着喝茶时光的间隙,耳边便飘来悦耳的鸟鸣声,咕咕咕、吱吱吱、嘎嘎嘎……单音调的、双音调的、混合和鸣声的,都是婉转动听的旋律。游客说,那是鸟儿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歌唱。我发现,鸟儿完全不惧怕游人,它们从这树飞到那树,又从那树飞到另棵树,一会儿高翔,一会儿低飞,随心所欲,无忧无虑。阿荣说,现在火山口公园周边的农村村民不抓鸟了,人和鸟儿和谐相处,各种鸟儿的繁殖也越来越多了,几乎有绿荫的地方都可以听见鸟儿在歌唱。

喝茶的时候,我还看到不少松鼠,大小不一,机灵又大胆。一会地上走,一会树上溜;一会跳步,一会飞跃,宛如在给游客表演精彩的杂技节目。几位大人感到有趣,便带着孩子追赶,追赶的结果当然都是望尘莫及。松鼠逢地走地,逢树爬树,逢墙溜墙,本事可大!那几位孩子追赶松鼠时嘻嘻地笑着,大人们也开心得像个孩子。

石山镇一位朋友阿勇也在喝茶,他在咖啡屋里。和他打了招呼,向他问好。他说,把今天的农活做完就来火山口公园喝茶,当作休闲。我问他,到火山口公园来喝茶比在家里休息强吗?他回应,当然是心情好!家里有茶具,有茶叶,泡茶都方便,但没有火山口公园的环境叫人舒服。喝茶时,看到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在自己的家乡观光旅游,感到很自豪;看到游客文明的表现,不大声说话,不乱扔垃圾,常常带着笑容,深受感染。阿勇原来喝茶有个较差习惯,一脚高一脚低地坐在椅子上,且旁若无人,看到游客喝茶时那么斯文,自己也不好意思,于是向游客学习,注意坐姿、言谈,便觉得精神饱满起来。

城区一位熟人老李也在喝茶。他悠闲自得,显得老到。他怎么跑来火山口公园喝茶?一趟得要走十五六公里的路程。他笑着说,这不算远,这里喝茶是一种享受。碧绿成荫,空气清新,负离子丰富,边喝茶边呼吸清新空气,可值钱了。不管是使力呼吸还是轻微呼吸,不管长呼吸还是短呼吸,那肺部都像清洗过的那般清爽清润。来火山口公园喝茶,那是买了茶水赠了清新空气。老李双休日、假日都到火山口公园喝茶,平时有时间也来。

美社村老二也陪客人来喝茶。老二家装修较豪华,属于花梨之家,庭院环境优美,有好茶又安静,怎就带客人到这里喝茶?原来他在与客户谈事。我问了他,家里安静,不更合适谈事?他说,还是到火山口公园喝茶谈事好些。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客人看了心情舒服,谈事不压抑,容易谈得开、谈得合。

老家几位朋友上山观光下来了。我刚刚体会到了,在火山口公园喝茶可以愉悦心情,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于是,我便请老家来的朋友喝茶。老家的朋友看到松鼠那么大胆地跳来跳去,听到鸟儿在唱歌,也很开心。他们边喝茶边交流体会,说火山口公园环境优美,树木碧绿,风景迷人,那空气太清新了……有时间多来这样的地方,心情差不了。

这次,陪老家朋友来到火山口公园,他们观赏到了4A景区火山口地貌遗址,我也品尝到了石山美景下的茶趣。我想,以后不等石山镇朋友邀约,我也会自己跑来喝茶了。

新闻推荐

体育课也要布置“家庭作业” 专家建议:体育作业与文化作业适当融合

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体育训练现场。(学校供图)体育运动对于学生的身心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学校对于学生的教育应注重德智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火山口公园的茶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