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观悦小区部分业主收房时一脸懵 泳池呢?跑道呢 具备交房条件吗 秀英区住建局:已竣工验收备案,具备交房条件 开发商:业主提出的问题会积极整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10-22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协调现场

本报讯10月20日,在海口观悦小区二期买了房的部分业主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收房时发现小区存在许多问题,如台风天发现顶层房屋窗台漏水,停车位太少不够用,游泳池和夜光跑道也不见踪影。此外,业主们还担心房屋不具备交房条件。对此,该小区二期开发商海南盛嘉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交房经过了正常的程序,手续都是合法的。目前,开发商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记者苏钟文/图

A业主:承诺的游泳池、夜光跑道不见踪影

“我们不清楚小区是否具备交房条件,开发商通知我们去收房,但有一些业主担心有问题就没有收房。”10月20日,海口观悦小区二期部分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

“前几天刮台风,我们发现小区一些楼层的房子窗台漏水。”业主表示,虽然是台风天气导致的漏水,但新房出现这样的问题不太应该。在此之前,顶层一位业主家的窗台漏水问题更严重,后来还是开发商加装了玻璃才暂时解决问题。

业主说,一些已经入住的业主更担心电梯安全问题。近段时间,一些业主已先后遇上电梯突然停电、电梯轿厢坠落、电梯门关不上等问题,由于入住的老年人不少,大家十分担心电梯今后会出现类似问题。此外,业主还发现小区消防报警设备还未通电,且消防柜里没有灭火器。

“不少人在这个小区买房时是冲着游泳池、夜光跑道等设施来的,结果交房时发现没有配套泳池、跑道。”业主说,小区的停车位也不够用。

“一般来说,商品房要竣工验收备案后才能交房,现在小区很多配套设施没有完善就急着让业主收房,不知道开发商是否有验收合格备案登记?”多位业主表示,开发商交房时要向业主提供“三书一表一证”(即《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以此证明已达到交房条件。

B开发商:交房手续合规,积极整改其他问题

10月20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召集开发商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

在现场,观悦小区二期开发商出具了一份《海口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申报审批服务表》,印制单位为海口市秀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们项目的交房手续是合规的。之前一些业主可能有些误会,他们查询了国家的有关规定和标准,但本地执行的有关规定和国家标准不一样。现在向业主解释清楚了,业主也认可。”观悦小区二期开发商负责人严先生向记者介绍,开发商交房经过正常程序,手续是合规的。

针对业主提出的一些问题,严先生表示,开发商也在积极整改,业主也表示理解。开发商会建一个群,及时跟进问题的整改情况,政府部门也在积极协调。

C住建局:已竣工验收备案,具备交房条件

现场不少业主提出,海南盛嘉实业有限公司出具的《海口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申报审批服务表》只是一份审批服务表,不能说明已竣工验收备案。最关键的一点是,在秀英区建设主管部门备案意见一栏中,盖的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而不是秀英区住建局的公章。

海口市秀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该审批服务表主管部门备案意见一栏中注明“同意海口观悦二期(25-01-05地块)竣工验收备案”,之所以盖的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是因为目前该项目的管理权限已移交高新区。

“我们审核后发现,该小区已竣工验收备案,符合交房条件。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积极协调开发商、物业和业主多方沟通,尽力解决。”陈先生表示,业主提出的整改意见,住建部门正在协调,尽量满足业主要求。

新闻推荐

秀英区 劝导监督 商户落实“门前三包”

10月11日,秀英区秀英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辖区各重点路段及各农贸市场开展日常巡查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对各类违规行为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观悦小区部分业主收房时一脸懵 泳池呢?跑道呢 具备交房条件吗 秀英区住建局:已竣工验收备案,具备交房条件 开发商:业主提出的问题会积极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