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农村危改入住率100% 在海口市率先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21 09: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柴文娅)“你看我们家的老房子,以前四兄弟住一起,挤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现在新房子不仅宽敞舒适,刮风下雨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感谢政府危房改造的政策,让我们家住上了新房子。”10月20日上午,秀英区东山镇永华村委会昌尾村符永发带着记者参观他们家的新房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符永发家有5口人,3个孩子都还在读书,早年因缺资金和因学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符永发一家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2015年底实现了脱贫。

“我的几个兄弟都外出打工,就我们一家住在老房子里,老房子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一到台风天,我们都睡不踏实。”符永发说,今年年初,当他和妻子在为房子的事忧愁时,政府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经过审批和鉴定,他们家被列为危房改造户,房子被列为2020年C级危房改造。今年4月份,在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符永发和家人盖起了占地面积93平方米的房子。

为了帮助符永发一家早日住进新房子,秀英区住建局、东山镇政府、永华村委会以及帮扶责任人积极在材料申报、施工等方面向他提供帮助,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今年6月底,符永发一家得以搬进新房子。

今年来,在秀英区,像符永发一样享受到政府危房改造政策的还有20户农户。该区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残户等4类重点对象,投入近100万元对全区21户农户进行了农村危房改造,截至6月份,开工率100%、竣工率100%、入住率100%,在全市率先完成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查漏补缺,确保全部4类重点对象应改尽改,同时加强危房改造知识培训,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精准识别,精准改造,确保真正需要帮助的危房改造对象应改尽改。

新闻推荐

女童雨中触电遇险 多位路人热心相救 救人者也遭电击,后用雨伞绝缘弯钩救出女孩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李云川)“多亏好心人及时相救,才使我女儿解脱危险。我们全家感动不已,我们将上门向好心人致谢!“今天中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农村危改入住率100% 在海口市率先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