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检方办理全省首例 保健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22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赵莎通讯员刘盛宇)近日,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办理一起辖区药店销售不合规保健食品损害社会公益案件,有力地规范了保健食品包装乱象问题。据悉,该案是全省首例保健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今年8月初,秀英区检察院干警在巡查时发现,辖区“长康医药”“耀立德大药房”和“华荣药房”等药店销售的康丽鲨牌鱼灵软胶囊、康力士蛋白粉等一批保健食品,违反了“保健食品标签应设置警示用语区及警示用语”的相关规定。

秀英区检察院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规范保健食品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讨。截至目前,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执法车辆45车次,检查销售保健食品药店174家。并向辖区药店提出多项整改要求,包括在保健食品销售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等。

此外,该院还以办理该案为契机,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签署了《关于建议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协作机制的意见》,共同履行好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保护的职责,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解除项目施工合同公告

吉林省长城路桥建工有限责任公司:经公开招投标后,贵司与我站于2017年4月14日签订《海口市秀英区交通基础设施扶贫攻坚战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检方办理全省首例 保健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