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扩大经济发展“朋友圈” 秀英区念好“服务经”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15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两栋教学楼已经封顶,目前施工单位正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0月底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力争明年6月30日交付。中铁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海南指挥部工程管理部部长陈士明深有感触地说,“秀英区政府部门周到的服务保障,让项目顺利推进,极大地提振了企业投资信心。”

今年以来,秀英区相关负责人带头上门招商,大力推行企业秘书制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实行服务代办招商平台实体化运作,建立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等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投资放心、办事舒心,赢得了一批优质企业入驻。

□本报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郑峻敬

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发展信心

作为央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十分重视海南市场开发,成立了中铁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在海南的项目达60多个,在秀英区的在建项目就有6个。“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秀英区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经常走访企业,充分征求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陈士明表示。

今年9月16日,中铁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同秀英区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深化合作。“从6月下旬到7月上旬,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秀英区主要负责人就带队上门3次,介绍该区的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及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并了解我们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中铁海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海南指挥部副指挥长龙海表坦言,“秀英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高效务实的干部作风,让公司看到了该区党员干部招商引资的诚心和干劲,使企业对未来在秀英的发展充满信心。”

“家有梧桐凤自栖,要引金凤凰,前提是我们要把营商环境的"梧桐树"培植好。”秀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秀英区建立企业秘书制和企业联络员制,实行服务代办制,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打造更高素质的招商服务团队,提供精细化服务,从企业的前期投资意向、政策了解到项目的注册落地、场地选择,提供贴心的“菜单式”服务,流畅高效的政企沟通,推动投资项目又好又快落地。

提升政务服务吸引优质项目纷至沓来

日前,在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大厅,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报建审批业务主管王小虎深切感受到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带来的便利,他感慨:“真没想到,以前需要准备很多材料,审批要花不少时间,现在大多以承诺的形式呈现,当场就可以拿到许可证明,这效率太高了。”

一直以来,秀英区不断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加快项目审批、企业开办、群众办事速度,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不断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6月,秀英区试行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目前对生态环境、水务、综合执法等行业领域72项事项的审批制度进行创新,以标准代替审查、备案承诺代替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秀英区,抓项目、抓招商、抓进度、抓服务,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氛围愈加浓厚,吸引一批批优质企业纷至沓来。今年,秀英区引进了国金证券、鲲鹏保险经纪公司、中商商服服务(海南)有限公司、中经联播(海南)传媒基地有限公司、中汇智谷(四川)税务师事务所、海口中立信财务有限公司、海南易数链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入驻。今年以来,秀英区已签约项目14个,意向计划总投资96.7亿元;在谈走访项目46个,主要涉及旅游、商贸、高新技术等方面。截至目前,招商签约意向项目投资额7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11%。

“创一流营商环境是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推动《海口市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5年)》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指数,让市场主体投资放心、办事舒心。

新闻推荐

乡村美了 民宿热了 村民富了 海口秀英区特色民宿促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

10月6日,海口火山泉休闲农庄迎来了大批游客。本报记者黄一冰摄?10月3日,游客在海口石山镇施茶村火山石斛园游玩。本报记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扩大经济发展“朋友圈” 秀英区念好“服务经”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