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260张生日贺卡写着同一份初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6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5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谢飞强王聘钊)1月2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举行2020年第一场主题党日活动,1月入党的党员们一起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并收到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政治生日贺卡。

“入党日,就是我们的政治生日,值得一生铭记。”和平南街道70岁居民谢焕娟党龄48年,摸着崭新的生日贺卡,激动不已,封面是鲜艳醒目的党旗,封底是“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贺卡里面写着入党誓词和党组织的殷殷嘱托。

在和平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街道18个党支部的党员共同提议,将过政治生日纳入到主题党日中,一年12个月,每个月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当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成为基层党员锤炼党性修养、唤醒党员初心的规定动作,强化党建、凝心聚力,融汇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磅礴力量。

“谢焕娟同志,1972年1月14日,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在给谢焕娟发放贺卡时,和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超叮嘱,希望谢焕娟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上,除了谢焕娟等7名老党员,和平南街道还有6名刚从预备党员转正的新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党员身份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争先创优的责任,这些优秀党员是我学习的榜样。”22岁的和平南街道君尧社区党支部新党员王美玉说,这是她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特别难忘。

“不少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入脑入心,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和平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敏说。截至目前,和平南街道共发放260张政治生日贺卡。

据介绍,该街道已建立健全“5+N”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在主题党日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严格执行学理论、戴党徽、缴党费、温誓词、发政治生日贺卡五个“规定动作”,契合党员需求,确定志愿服务、榜样学习、红色教育等自选动作,使“+”的内容方向明确、外延丰富,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家强表示,通过“5+N”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制度规范保持了主题党日的“原味”,锤炼党性强化了主题党日的“党味”,生动灵活提升了主题党日的“鲜味”,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党员热爱、群众点赞、党群乐于参与、有滋有味的主题教育新模式。

新闻推荐

美兰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开街 18种农特产品集中亮相

本报1月2日讯(记者祝勇实习生程玲)日前,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美兰区跨年消费季系列活动之农夫市集暨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海口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260张生日贺卡写着同一份初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