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用脚丈量勘察忙 做好江东水文章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31 09: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为摸透江东水系,陈挺雄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带着勘察设计人员跑遍了江东新区范围内的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桂林洋农场、三江农场,对江东新区29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8条水系和6座水库熟稔于心。

去年8月,为摸清江东新区河流水系洪水的走向和淹没区域,掌握江东新区水情第一手资料,陈挺雄顶着强热带风暴“贝碧嘉”,带着设计单位,深入水情最严重的区域开展航拍。仅用几天时间,就掌握了江东新区潭览河、迈雅河、道孟河、芙蓉河的最新洪水涝水信息,为方案编制提供了详实的资料。

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是推动江东新区全面振兴、实现更好发展的方向。陈挺雄带队谋划出江东新区第一批水务先行项目包共8个,涉及排洪排涝、供水保障以及污水处理等项目。如今,《江东新区水安全保障方案》已完成编制并经省水务厅批准印发。

“放眼未来,在江东新区作为"先锋区""新标杆""示范区"的繁华景象中,能有自己的汗水,这是美事。”如今,陈挺雄大部分时间都盯在江东新区水务项目上,不仅要按要求协调、指导和监督江东新区范围内已经开工的项目,还要准备雅河水系综合治理等一批涉及保障江东新区水安全项目的前期工作。

“对于水务人来说,做好水文章,将能有效保障江东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发建设。”陈挺雄说,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征程中,海口水务人将以江东新区水安全保障方案为抓手,努力推动水务项目落地江东新区,为江东新区建设贡献水务人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民生实事多请百姓来“点单”□ 李豪杰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财政预算作为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的重要体现,承载民之所望,反映政之所向。如何把人民群众意志更好地体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用脚丈量勘察忙 做好江东水文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