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夕阳更生辉 记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君尧社区老党员郑志壮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6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杜润涛

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一大早,老陶义工服务社志愿者郑志壮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水巷口红绿灯路口,手持小红旗、头戴小白帽、身穿蓝马甲,开始一天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这一幕,已经持续了2年多。

郑志壮,今年73岁,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家住和平南街道君尧社区的他,退休以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默默地发挥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为自己的晚年生活书写了精彩的一笔。他曾被评为2015年度“海口好人”,获得2019海口十大“最美家乡人”等荣誉。

社区治理的热心人

“老郑,又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啊?”这句话是郑志壮退休生活的“交响曲”。

“打麻将、喝老爸茶、闲聊……这不是我退休后的生活,我应该继续为社会发展作贡献。”郑志壮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也要继续发挥余热,于是他就主动参加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保护美舍河、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担任君尧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的队长。

走进君尧社区,干净整洁的道路、邻里和谐的氛围、温馨服务的商户……这是“双创”工作给社区带来的巨大变化,郑志壮也在“双创”工作中不断发挥余热。(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便衣警察连破两起盗窃案 两窃贼新年第一天落网

本报讯(记者张英何海东见习记者李成沿)1月1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警察大队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共抓获盗窃嫌疑人两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不褪色 夕阳更生辉 记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君尧社区老党员郑志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