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交警详解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新举措 租赁车违法可网上自助查询处理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1 10: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2019年12月31日讯(记者赵莎)2019年12月30日起,海口市全面推行租赁汽车租赁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便捷处理新举措。对于汽车租赁期间产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经租赁企业向交管部门备案汽车租赁合同,承租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网站、手机APP自助查询、处理和缴纳罚款。

租赁企业可登录互联网平台备案

据介绍,拥有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租赁形式为30天以内短时租赁和2天以内分时租赁业务的租赁车企业,可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车管所五号窗口(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申请注册或变更“租赁企业”单位用户。

完成注册或变更后,租赁企业用户可登录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备案或解除备案本单位名下本地小型载客汽车,并查询已经备案机动车的基本信息及交通违法记录。当发生车辆租赁业务时,租赁企业在合同有效期始24小时内通过互联网平台采集上传相关租赁合同。

租赁企业与承租驾驶人签订的租赁合同信息导入互联网平台成功的,系统自动将租赁汽车临时备案至承租驾驶人名下,并授权承租驾驶人允许查询并处理租赁期间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违法记录可转移至承租驾驶人名下

租赁合同存续期间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承租驾驶人或临时备案驾驶人未在租赁合同期限届满后30日内处理,租赁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https://hi.122.gov.cn申请将交通违法记录由租赁汽车转移至承租驾驶人名下。

经审核通过的,交警部门将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手机短信通知承租驾驶人拟将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在承租驾驶人名下,并提示承租驾驶人有异议的,应当在收到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

承租驾驶人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异议的,租赁企业申请的交通违法行为转移至承租驾驶人名下。转移后,承租驾驶人驾驶证将增加“违法未处理”状态。同时,互联网平台将通过短信、网页、APP消息等方式告知承租驾驶人。

可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

据介绍,租赁汽车在租赁合同存续期间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交警部门将通过“交管12123”APP、短信等方式告知承租驾驶人,其在租赁合同期限届满之日起30日内接受处理,并提示承租驾驶人对租赁事实有异议的,可以与租赁企业协商。租赁企业、承租驾驶人或临时备案驾驶人,也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查看租赁合同信息,以及租赁合同存续期内的交通违法记录信息。

违法记录转移前,租赁合同存续期内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承租驾驶人或临时备案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处理并缴款。承租驾驶人或临时备案驾驶人处理租赁存续期间的交通违法行为与现有互联网违法处理规则一致,临时备案驾驶人只能自助处理备案后至租赁合同期限届满或者解除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记录转移后,仅限承租驾驶人本人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处理并缴款,其他驾驶人可以到公安交管部门窗口处理。

新闻推荐

服刑期间破坏监管秩序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对石雪等8人提起公诉

本报讯近日,石雪、单杰等8人涉嫌破坏监管秩序罪一案,由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详解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新举措 租赁车违法可网上自助查询处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