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古城·河畔华庭小区A栋楼顶 “有人在楼顶搭棚养鸡种菜” 还堆放大量废弃家具建材垃圾,存安全隐患;物业:将拆除养鸡棚并清理菜地及垃圾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 扫码看视频小区楼顶的简易棚内有几只鸡在啄食本报讯闲暇时登上楼顶看看,或是趁着晴天洗好被子拿到楼顶晾晒,结果却发现有人在楼顶养鸡种菜,俨然将小区公共区域当成了自留地。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记者刘柯娜文/图

业主:有人在小区楼顶养鸡种菜,存在消防隐患

近日,海口古城·河畔华庭小区A栋业主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小区业主陈女士(化姓)向本报反映称,有业主在楼顶违章搭棚养鸡种菜,还有人将废旧垃圾堆放在楼顶。这不但侵犯了业主集体利益,影响环境卫生,也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她多次向物业反映情况,但迟迟得不到解决。

陈女士反映称,除了有人养鸡种菜外,楼顶的两扇消防应急门也坏了很久了,一直无人修理。“眼下又到了雨季,如果物业不快点把消防应急门修好,雨水若灌进楼道里,造成房屋受损,这责任谁来承担?”

昨日,记者来到古城·河畔华庭小区走访,问起小区楼顶的养鸡问题,几位受访业主纷纷表示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A栋楼顶看到,楼顶一侧是一片绿油油的地瓜叶,长势甚好。菜地不远处搭有一间铁皮简易棚,约有10平方米。记者透过上锁的铁门门缝往里看,发现棚内有几只鸡正在啄饲料,里面设有鸡笼、围栏。记者走到楼顶的另一侧,看见堆放有一些已经腐朽的木质凉椅和一张床,还有一些建筑材料扔了一地。“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很久了,也不知道是谁扔的。养鸡种菜的好像是同一户人家,有一段时间了。”采访中一名业主告诉记者。

物业:今天将清理楼顶垃圾,并拆除养鸡棚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物业知道养鸡种菜的业主是何人,此前也与其沟通过多次,甚至曾强行拆除养鸡棚。但近期楼顶的消防应急门坏了,所以才再次出现养鸡种菜、乱丢垃圾的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打电话告知在楼顶养鸡种菜的业主,要求其自行拆除养鸡棚并清理菜地,对方当时也答应了,但目前不见行动。待今日上班后,物业将集中对楼顶垃圾进行清理,并清理养鸡棚、菜地。“另外物业已订做了两扇消防应急门,等更换之后,物业将上锁封闭楼顶。如果业主有需要,可以到保安室喊保安开门,保安室24小时都有人值班。”物业工作人员介绍。

新闻推荐

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中国房颤日公益义诊活动 关注心房颤 预防脑卒中

重点提示6月6日为中国房颤日。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越高,房颤脑卒中具有高致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古城·河畔华庭小区A栋楼顶 “有人在楼顶搭棚养鸡种菜” 还堆放大量废弃家具建材垃圾,存安全隐患;物业:将拆除养鸡棚并清理菜地及垃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