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政策解读座谈会海口举行 热议房地产等产业发展走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昨日,由海南省浙江商会主办的“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政策解读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与会嘉宾就房地产在内的海南产业发展走向发表了各自见解。记者刘兵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朱炼谈到,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出台后,海南出台了诸多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自贸港的实施方案也正在加紧制定中。基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指引,一年来,海南开通了FT账户体系,举办了海南三亚国际电影节等一系列提升海南影响力的活动。

朱炼表示,还有诸多正在加紧推进建设的工作,包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体系,打造高起点的游乐设施,种子资源、南繁种植基地建设,江东新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具有海南特色的热带雨林公园建设,大数据系统建设。打造法制化、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作为海南的工作重点,下一步将着力加以推进。

对于有关企业关心的海南房地产业发展,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林诗辉表示,从2017年海南省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措施以来,目的很明确,即防止房地产大起大落,遏制炒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基本理念。

关于海南的房价,“我们曾经做过调研,海南的房价相较于其他省市一般会"慢半拍",是因为购房的群体主要来自省外。前几年大多是房企到省外进行促销,2015年海南房地产的去库存大概是45个月时间。2017年开始出台相关限购政策,经过实施调控后的去库存大概是13个月左右,目前基本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2018年自贸区政策出台以后,海南的房价逐步看涨,海南根据相关要求进行了适度调控,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从去年的数据来看,销售对象主要是本地居民和人才引进对象。今年依然要"按计划"进行管理,不过会根据实际需求,调控的政策可能会更精细化一些。”林诗辉透露,“"房住不炒"的原则是不会改变的。首先要保障本地居民的需求,以及引进人才的需求。”

“不过房地产依然是海南的12大产业之一,所以房企要有信心。在考虑到外地购房者需求的方面,将来可能会考虑多建设一些租赁房。”林诗辉表示。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休闲农业发展局副局长、休闲农业处处长就农业农村产业融合谈到,2017年海南省出台共享农庄的相关政策和促进乡村民俗建设发展等诸多政策文件,均利于相关企业开展休闲农业发展。民俗是带动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正在考虑进一步研究制定发展民俗产业的相关政策。

新闻推荐

水清天蓝生态美 和谐宜居人欢乐 江东新区内外兼修提高市民游客获得感幸福感

①②③④①美丽的东寨港红树林,为鸟类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场所。见习记者陈长宇通讯员冯尔辉摄②高山村富有活力的乡村风景,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政策解读座谈会海口举行 热议房地产等产业发展走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