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扶贫农产品俏销冬交会 海口馆消费扶贫专区搭建产销“快速路”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2-14 15: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冬交会上,台湾南投县代表带来原住民歌舞表演。 本报记者 张洋 摄?海口馆消费扶贫专区购买扶贫农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12月13日下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冬交会海口馆里暖意融融,宛如热闹集市。

“遵潭黑糖,给我来3包。”正在逛冬交会的市民李家明一眼就看中了包装精美的黑糖,最近天气比较冷,他想买回去给家人,“之前喝过,很有营养,用热水冲泡,入口香甜,喝完整个身子暖暖的。”

昔日农家土货,俏销冬交会。海口馆专门设立消费扶贫专区,精选来自全市四个区的特色扶贫产品,搭建扶贫产品产销平台,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家土货热销冬交会

产自海口羊山地区的遵潭黑糖,产自独特的生态环境,这里的植物因其水质和火山地质更富微量元素,所以出产的甘蔗更加甘甜。

“黑糖是一种没有经过高度精炼带蜜成型的蔗糖,颜色比较深,带有焦香味。黑糖中蕴含着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功效。”听了工作人员的推介,市民李家明对这种农家土货更加青睐。

在海口馆,消费扶贫专区里的“羊山美味”系列吸引众多市民选购。“"羊山美味"既是区域生态特色农业发展的"金名片",也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动能"。”龙华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扶贫产品都是精心挑选并经过严格检验检疫的,亮相冬交会,就是想借助这一平台,树立扶贫产品优秀品牌,扩大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的信心和动力。

优质扶贫农产品,收获了消费者的青睐。“我买了羊山黑芝麻、遵谭黑豆和新安咖啡,看起来品质不错,买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爱心市民赵晓东说,购买扶贫农产品,为精准扶贫出点力,让贫困户增加收入,日子过得更好。

深加工强化产品吸引力

冬交会海口馆总面积360平方米,共有44家本地企业参展,带来300多种特色产品。

“这里就像个微型综合集市,应有尽有,人们可以在这里品尝和购买海口特色产品。”现场,海口市农业局市场处副处长朱四田告诉记者。

多年参加冬交会的朱四田发现,近年来,在海口馆展示的产品有个鲜明的趋势:深加工、高附加值的产品占比不断上升,如甲子牛大力、永兴荔枝干等已成为知名品牌,深受市民青睐。

海南金农实业有限公司带来的永兴荔枝干成为冬交会海口馆的“爆款”,市民争相抢购,一度排起长队。“开张2小时,就卖了200多件,现场摊位卖到"脱销"。”提及销售情况,公司总经理黄时京脸上掩饰不住兴奋。“今年是我们第五年参加冬交会,为了打造品牌,今天我们特地邀请设计师对产品包装进行细致设计,让产品更有档次。”

据了解,海口馆展示的特色产品,不仅有线下展销,线上也能扫码购买。展馆致力于汇集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搭建产销“快速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闻推荐

海口市第四中学60周年校庆公告

更多校庆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二号)亲爱的校友:您可曾记得,美舍河畔、白龙路旁我们的欢...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农产品俏销冬交会 海口馆消费扶贫专区搭建产销“快速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