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省农垦科学院:冬交会上“摸”市场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8-12-14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钟颢)佛手是寓意长寿平安的植物,一株佛手能保持6年以上的时间不枯萎不变色,你相信吗?在12月12日开幕的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省农垦科学院带来的新产品佛手便可以做到这一点。

“我们对新鲜的佛手进行保色固色处理后,封装进带有防腐液的透明模型中,就变成一件造型优美、栩栩如生的工艺品摆件,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且免除植物需要经常养护的麻烦。”省农垦科学院加工中心主任牟彬彬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省农垦科学院一直致力于发展热带特色水果及热作种苗繁育等产业,并承担着为垦区橡胶、荔枝、胡椒等产业提供技术推广、科技培训等任务,在热作遗传育种、热作栽培、林下经济、畜牧水产、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

在本次冬交会上,该院除了佛手摆件、血叶兰蜜、太子参、鹿角灵芝等产品备受关注,释迦、榴莲、嘉宝果、香水椰子等植物种苗也引来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询问。

近期来,该院实施名优热带水果引进推广项目,从云南、广东、珠海、福建等地引进国外43个树种、71个品种的名优热带果树及种苗18.5万多株,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种子种苗的开发与销售。

“不过本次带来的种苗有限,不能满足市民游客的购买意愿。”牟彬彬说,参加本次冬交会,是为了了解各个产品的关注度与受欢迎度,摸清市场风向,为今后是否持续投入开发提供市场依据。

借冬交会一探市场风向,是处于转企改制过程中的省农垦科学院,更加积极“拥抱”市场最直观的体现。目前,该院已制定《海南省农垦科学院转企改制为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方案》,正在开展资产评估、历史债务清理及人员、土地现状摸底等转企改制的前期工作。

该院院长李智全表示,正在转企改制的省农垦科学院,产业发展思路逐渐明晰,制定了“一平台、二翅膀”发展战略,即以科技创新为平台,产业和科技比翼齐飞,培育发展科技咨询服务、生物科技、种苗产业、农旅产业四大产业,致力于在热带农业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技术示范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服务海南农垦改革发展。

据介绍,目前,该院可提供热带果蔬新型栽培技术、热带水果保鲜及物流技术、植物病理及病虫害防控技术、良种生产及基地产业化技术、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林下菌种生产、培育、养殖技术等科技咨询服务。

“我们将整合优质资源和优势产业,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整体实力,打造大农垦科技产业平台。”李智全说,今后将发挥好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平台作用,与国内外有关院校、科研单位广泛开展合作,共建热带果树研究所、海洋水产研究所、咖啡研究所、茶叶研究所、胡椒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所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激活企业发展活力,拓宽经营收入渠道。

新闻推荐

急救培训学得扎实 关键时刻及时“出手”海口3志愿者携手施救车祸受伤老人

天涯好人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计思佳)12月12日早高峰时分,寒意袭人,海口市南沙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堵塞道路,两名年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垦科学院:冬交会上“摸”市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