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吓人!喝喜酒竟吃出条蜈蚣 事发海口富源园酒楼,食客身体经检查无碍,食药监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4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汤里出现蜈蚣本报讯举办婚礼本是一件喜庆的事,但前来喝喜酒的客人竟在汤中吃出一条小蜈蚣,这怎能不让人心中添堵。12月12日晚间,海口市民陈先生等人向记者反映,当晚邻居家的儿子在位于凤翔西路的富源园酒楼举办婚礼,他们赴宴喝喜酒。没想到一桌人吃到中途,竟突然发现汤里有一条两三厘米长的小蜈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林文星文/图

吃到一半,汤里竟发现一条小蜈蚣

12日23时左右,记者赶到陈先生等人参加婚礼的酒楼包厢。记者现场看到,参加婚礼的其他人都已先行离开,与陈先生同桌的十人还留在现场,与酒楼协商处理此事。在陈先生等人座席的饭菜中,记者也看到一个汤碗内有条小蜈蚣,体型狭长,约有两三厘米,足须完好。

“这盆汤都喝到一半了,我们才发现。”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晚7时30分左右,他们一桌人正有说有笑地吃饭喝酒,同桌的梁先生从汤盆中舀了一碗汤准备喝,突然发现舀出来的汤里有异物。仔细一看,竟是一条多足多须的小蜈蚣,这让一桌人都炸了锅。

陈先生称,他们一桌共有11人,其中有一名七八岁的儿童,大家基本上都喝了汤。

发现汤内有蜈蚣后,众人叫来酒楼服务员和大堂经理,询问是何原因。酒楼负责人王经理表示无法确定蜈蚣是不是食材加工过程掉进去的,但出现了这种情况,她代表酒楼方向陈先生等人道歉。

王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汤里的多足虫子确实是蜈蚣,但酒楼厨房完全按照要求进行了病媒防制,暂未查明汤内有异物的原因。王经理同时也承诺,酒楼方愿意陪同陈先生等人到医院检查,并作出补偿。

食药监部门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当晚9时许,海口市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泉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接到情况反映后也来到现场,向双方了解情况。在对消费现场进行检查后,确认汤中异物为一只长3厘米,宽0.4厘米的蜈蚣。执法人员对混有异物的菜品进行了取证,并针对该酒楼在提供餐饮服务过程中涉嫌混有异物品经营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酒楼配合进一步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也跟随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酒楼后厨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暂未发现其他问题。龙泉食药监所副所长吴雄德表示,酒楼先安排陈先生等人到医院检查,并支付费用,如无健康问题,建议双方自行协商解决。

当晚12时许,富源园酒楼负责人陪同陈先生等数人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包括血液化验和注射消炎针剂,医疗费用由酒楼支付。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当事人陈先生。他表示,目前同桌宾客的身体没有出现异常。对于后续的补偿事宜,陈先生表示,经身体检查确认没有中毒后,大家就安心多了,不会过多追究补偿问题。

新闻推荐

海垦胡椒公司高端手信 “柬埔寨·贡布 胡椒”亮相冬交会

海垦胡椒公司展台工作人员展示高端产品“柬埔寨·贡布胡椒”。许雅摄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卢裕元)里脊肉煎至金黄,撒上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吓人!喝喜酒竟吃出条蜈蚣 事发海口富源园酒楼,食客身体经检查无碍,食药监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