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吉阳区域环卫三队:用心劳动 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1 02: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吉阳区域环卫三队部分人员合影。

平均年龄50岁,每天清晨6点开始工作,8点前将垃圾清扫完毕,76名来自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吉阳区域环卫三队的环卫工人,他们日日与垃圾“为伴”,为城市干净整洁贡献力量。2020年12月,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吉阳区域环卫三队被授予“海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这支队伍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坚守岗位他们的身影每天都会出现

4月底,记者走近这支成立于2010年的环卫队伍,了解他们的工作日常。吉阳区荔枝沟社区及其15条主路、非机动车道的人工清扫、保洁作业,均由吉阳区域环卫三队负责。

近年来,明佳集团公司机械作业不断推进,吉阳区域环卫三队机械作业率达70%,配备道路清扫车、水车、保洁电动车等,但背街小巷仍是以传统人工保洁为主,机械辅以人工保洁,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是吉阳区域环卫三队的亮点之一。

天还没亮,吉阳区域环卫三队的队长符少菊就出门了,她驾驶着保洁电动车,巡查整个保洁区域,车上带有扫把、铲子等工具,随时准备清扫。符少菊今年50岁,她以前经营一家早餐店,2010年成为一名环卫工人。符少菊说,刚开始工作觉得很辛苦,总是从早忙到晚,但慢慢就习惯了。在普通人看来的脏、乱、差,她和组员都已经司空见惯,她们的身影每天都会出现。

“垃圾每天都在产生,每天都要处理。”吉阳区域环卫三队清扫七组组长王思丽说,乐天城的商铺多、人流量大,附近商铺门前的油渍“扫”不干净,必须配以洗衣粉或洗洁精进行冲洗,增加了环卫的工作强度;三亚常年落叶多,不少街巷叶子总是边扫边掉,扫完还得一遍遍回来“查漏补缺”;学院路等道路施工运输,抛洒滴漏的沙土也是“硬骨头”,三四天都会用坏一把竹扫把。

如今,该辖区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每天,明佳集团公司质检人员不定期到各路段进行抽查,并拍照形成工作简报,吉阳区域环卫三队队员不仅能将公司的要求做到最好,还能及时发现新增的垃圾杂物、泥土撒漏,并在30分钟内清理干净。

这支队伍的每个人都很优秀

在明佳集团公司生产管理中心总监朱国强看来,这支队伍的每个人都很优秀。“他们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们有责任心把街道、马路扫干净,并坚持天天做到。”朱国强说,每人每天道路清扫作业面积3000多平方米,工作随叫随到,不怕苦、不怕累。在生活中,队员们相处融洽,团队形成良好的气氛,在这样的团队氛围中工作,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很满足、很幸福”。

“先干工作再讲经济”是明佳集团的一贯作风,也是吉阳区域环卫三队的真实写照,车队有临时保洁任务,他们主动请缨出车;垃圾量多时,主动加班加点。“博鳌亚洲论坛”、“国际马拉松”、“国际帆船赛”等大型活动中,明佳集团会抽调队里部分组员,余下的队员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依然不减工作量,每天保持路面质量达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吉阳区域环卫三队全体工人坚守一线岗位,无一人脱岗,主动上门为隔离在家的居民收集垃圾,保证辖区内所产垃圾“日产日清”。无论台风暴雨还是逢年过节,他们都默默奉献在岗位上辛勤付出,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中,该队还多次获得上级检查组的认可。

(黄珍)

新闻推荐

吉阳区再发力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本报讯(记者杨洋)近日,吉阳区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培训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吉阳区上下再鼓干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吉阳区域环卫三队:用心劳动 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