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免费“摆渡车”为公墓祭扫“行方便”市荔仙园公墓10辆免费公交车两天服务逾9100人次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05 02: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今年清明节期间,三亚部分公墓开通免费公交“摆渡车”,方便市民祭扫。据统计,4月3日和4日,市荔仙园公墓乘坐免费公交“摆渡车”入园祭扫市民达9100余人次。

4月3日、4日是清明祭扫高峰日,市荔仙园公墓每天6:30就迎来首批祭扫群众。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墓区内不允许车辆进入,由吉阳夜市海鲜广场、三亚驾校练车场提供800余个车位停放,10辆公交“摆渡车”接送祭扫群众到达墓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各个路口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交通井然有序。前往市荔仙园公墓的山道上,公交“摆渡车”一辆接着一辆将祭扫群众送到墓园。每一辆“摆渡车”都张贴了各站点到墓园的标示,根据客流变化,实时调度不间断发车,往返摆渡站点到墓园入口接送祭扫群众。“我们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转乘"摆渡车"前往墓区祭扫,这样既方便,又避免了交通拥堵,节约不少时间。”市民李先生说。

此外,考虑到从公交“摆渡车”终点到墓区山顶还有数百米山路,市荔仙园公墓还为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群众准备了“清明爱心车”服务,并应祭扫群众需求,从原先的3台增加到6台。

市民政部门提醒祭扫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请前往祭扫的市民服从公安交警、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安排,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新闻推荐

赵立君用地界线公告

赵立君位于三亚市吉阳区红郊社区狗岭路榆林别墅山庄A2栋别墅,于2017年取得琼(2017)三亚市不动产权第0003820号《不动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摆渡车”为公墓祭扫“行方便”市荔仙园公墓10辆免费公交车两天服务逾9100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