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1 02: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佳)4月30日下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主持。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村(社区、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后配套组织推选、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后续有关工作,以及研究市政协委员下沉村(居)务协商会等有关事宜。会上,各区、育才生态区分别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阶段性工作汇报。

随着崖州区北岭村选举结束,历时3个半月的三亚市149个村(社区、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圆满完成。全市149个村(社区、居)“两委”班子共选举产生成员1239人,实现了“三有五提升”的目标。全市换届选举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王利生要求,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继续做好村(社区、居)“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在5月底前做好推选村(居)民小组长、副组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居)务协商会以及配套组织建设等工作,要突出政治性、自治性、程序性选拔标准,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兑现竞职承诺,确保新老班子平稳顺利交接。要总结经验教训,做好材料归档,通过梳理经验,发现典型,查找不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构建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其他各类组织各司其职协调运转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村(社区)治理架构,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新闻推荐

黎锦苗绣“秀”精湛技艺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4月13日,2021年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黎锦苗绣技艺竞赛在天涯海角游览区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