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黎锦苗绣“秀”精湛技艺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14 05: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4月13日,2021年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黎锦苗绣技艺竞赛在天涯海角游览区爱情广场举行。

身着传统节日盛装参赛的选手们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黎锦选手们排列整齐,手脚并用,在一推一拉中,精美的图案逐渐显现。另一边的苗绣赛场里,选手们手中针线来回穿梭,在精心刺绣下,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变得活灵活现,令人叹为观止。

现场76名老、中、少三代选手同台竞技。在短短两小时之内,将极富盛名的黎族织锦、色彩瑰丽的苗族刺绣的图案在大众面前呈现出来。本次参赛选手来自天涯区海棠区吉阳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及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10岁,年龄最大的达73岁。

简单的丝线,经过绕、转、夹等几道工艺,最终变成美丽的图案,观众不由得啧啧称赞。不少游人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工艺看起来特别复杂,但在她们的妙手编织下,丝线就变成了服装花纹,太厉害了。”来自山城重庆的游客李志说。

“这次各单位选派的参赛选手都非常优秀,织出来的作品也非常精美。”海南省级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海南省南海工匠黄丽琼是此次赛事的评委。她表示,黎锦现场比拼的是由组委会提供的图案,选手们现场进行编织,不仅要看编织者的编织速度和编织长度,还需要留意作品的配色和收尾等细节。

新闻推荐

春分时节瓜菜采收忙

3月20日,三亚天涯区妙山村的村民在田间采收豇豆。当日是春分节气,农民们抢农时采收冬季瓜菜。近期,三亚市崖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黎锦苗绣“秀”精湛技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