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着力构建自贸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4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苏庆明)根据海南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要求,省知识产权局起草了《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为试点区域,聚焦“南繁种业”“深海科技”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制度集成创新,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方案》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方案》提出,建设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要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充分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先进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主动融入和适应国际先进发达地区知识产权保护通行规则,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集科研创新、产业集聚、贸易交流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

《方案》提出到2025年的近期目标和到2035年的远期目标。近期目标包括,在崖州湾科技城探索设立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打造综合性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枢纽港,实现知识产权职能“单一窗口”集中受理,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

远期目标为,全国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全国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完成。全面建成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制度创新范例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推行。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 将打造综合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4月2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着力构建自贸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