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落实“春风行动”贵在精准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4 20: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蔡炳先

“今天走出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适合我的工作,太好了!”“主要是来找适合我这个年龄的岗位,比如保洁类的”“我想找一个在家附近的岗位,时间灵活一点,能够照顾家里,又能增加家里面的收入”……3月12日上午,天涯区2021年“春风行动”暨稳岗留工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南岛居举办,活动获得了广大村民的青睐。(据《三亚日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也是创造财富的源头活水,还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首要任务。在家门口应聘就业,“精准”是前提,在“春风行动”暨稳岗留工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始之前,有关部门就专门联系了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起了企业与农村求职者的招聘、求职“彩虹桥”,让“就业春风”吹进千万家,当场就有4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他们将因为这份工作,生活出现或多或少的改变。

落实“春风行动”贵在精准,首先,要精准摸底。有关部门要仔细摸准农村就业实情,了解当地村民需要什么样的工作,能做什么样的工作,真正了解求职者的真实需求和意愿,通过应“需”供“职”,让村民好就业、就好业。

其次,要精准施策。如何打通村民就业“最后一公里”,需要有关部门做到精准施策。要精准分析研判劳动关系形势,根据不同就业能力和意愿,为求职者提供精准服务,针对性要强,且切实可行,通过精准对接全力帮助村民就业。

再次,精准用力。农村劳动力信息不通畅是导致“找工难”的原因之一,相关部门要根据农村实际情况,用“放大镜”精准捕捉企业用工需求,以“显微镜”精准找出求职难点,拿“望远镜”精准瞄向发展方向,才能让“就业春风”精准吹进千家万户。

帮助农村劳动力精准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做深做透这项工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而在一场场诚如举办“春风行动”暨稳岗留工就业专场招聘会这样的暖心举措中,我们看到了有关部门的智慧和勇气,也看到了各方携起手来搭起企业与求职者的桥梁,为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的美好未来。

新闻推荐

乱扔烟头引发火情 男子被拘留15日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近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一男子因乱扔烟头,引发了火灾。根据相关法规,警方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15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春风行动”贵在精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