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点线面”结合 立体式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4 1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记者2月28日从天涯区委组织部获悉,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开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天涯区“点线面”结合,强化监督和指导,为本次换届选举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连日来,由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巡回督导组、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巡回督导组对天涯区45个村(社区)基本情况和“两委”班子成员情况逐一开展全面调研,通过明察暗访和调研督导,开展调查摸底,切实了解班子现状、村情选情、群众诉求等,及时排查换届前各村可能出现的隐患风险,并提前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切实把工作做在事发之前,把问题解决在事发之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夯实换届选举的工作基础。

为积极推进换届工作的开展,天涯区迅速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5个换届指导小组,负责协调、宣传、监督、维稳等,重点加强对各村(社区)换届程序、职数设置、案件查处、遗留问题解决的督促指导,并全程参与指导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完善“包点责任制”,成立45个换届工作指导组,并成立各村(社区)换届工作专班,由各包点单位领导担任各指导组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各村(社区)的换届工作。此外,由5名区委常委分别担任组长的5个巡回督导组,深入一线落实重点难点村的换届工作,层层部署,层层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天涯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天涯区还充分发挥党委、人大、政府及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监督,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竞职演说、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设置违纪违法防范点,通过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和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换届监督员等方式加强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方式,在区委、区政府及45个村(社区)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对查实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候选人立即取消资格,依法依规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新闻推荐

南岛居积极引导“候鸟”老人发挥余热

本报南岛3月1日电日前,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居邀请当地“候鸟”老人,针对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图说世界”手绘思维导图智力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点线面”结合 立体式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