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追踪2 《暖心!危急时刻 3兵哥哥合力救人》(详见本报3月2日6版) 获救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3-24 1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获救群众给3名解放军官兵送来锦旗

本报讯2月25日上午,三亚海棠区麓湖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侧翻,车内有老人和小孩被困。危急时刻,来自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的3名官兵及时伸出援手,成功救出被困群众。时隔数日后,这3名官兵收到获救群众卜阿婆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记者林文星

通讯员何楚洋文/图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提笔疾书,以表达我对三位解放军官兵的感谢之情……是你们在群众安危之际挺身而出,立起了新时代军人的好样子,诠释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因为3名官兵有任务在身不在驻地,3月8日,卜阿婆将锦旗和感谢信寄到恩人手中,表达了自己和家人的感激之情。

2月25日上午,63岁的卜阿婆驾车载着4岁的外孙,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车辆侧翻后被困其中。虽然事情过去了近半个月,但当时的场景卜阿婆仍历历在目,“当时我整个人困在驾驶座动不了,耳朵嗡嗡直响,脸部火辣辣地疼,4岁的外孙哇哇大哭。恐惧、哭声、伤痛立刻包围了我。”卜阿婆表示,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如果车后方有车辆避让不及,很可能出现二次伤害,她和外孙的生命安全难以保证。

3位官兵的及时援手,让卜阿婆和外孙都深受感动。“我的小外孙知道是解放军救了我们,还跟家人说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解放军。”卜阿婆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都将铭记3名官兵的救助之恩,同时也希望向官兵所在的部队表示感谢,感谢部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干部、战士。

其实,见义勇为一直以来都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中合力救人的排长易宏辉、战士袁其泽和李翔所在旅队是一支年轻的现代化部队,先后涌现出扑救惠州山火壮烈牺牲的原广州军区“爱军模范班长”李金泉和一等功臣卓小军、勇救车祸群众的“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旺等模范个人。该旅领导介绍,长期以来旅队广泛开展“学典型、当标兵”活动,号召全体官兵学习典型、向标兵榜样看齐,传承优良作风、当好革命传人正不断融入官兵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逐渐成为官兵行动自觉。

新闻推荐

包洪文带队走访慰问海棠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排忧解难送温暖 情系群众惠民生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带队走访慰问海棠区困难群众、生活困难党员及老党员,给他们送去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追踪2 《暖心!危急时刻 3兵哥哥合力救人》(详见本报3月2日6版) 获救群众送锦旗致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