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法治文化公园成为海南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15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林师堂)近日,全国普法办公室命名了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法治文化公园荣获殊荣,成为了海南省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1月14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驱车来到海棠区北山村,进一步了解这位“获奖者”。

北山法治文化公园位于北山村委会旁。北山法治文化公园将宪法精神、法治理念、法律知识等内容,结合黎族特色的艺术风格,融入公园的景观雕塑之中,让群众和游客在休憩、游玩之余,得到普法教育与文化熏陶,感受古朴的黎村风情和浓厚的法治氛围。

记者来到北山法治文化公园门口,一块写着“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牌匾映入眼帘,这是由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于2020年11月下发的。

三亚市海棠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北山法治文化公园于2019年12月31日竣工对外开放,2020年11月份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殊荣,一直以来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北山法治文化公园又名“海棠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全园分为两期工程建设,总体规划面积约4100平方米,以“法治”为核心,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主题,整体分为宪法宣誓石碑、宪法长廊、法家名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体系、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法理常识、修宪之窗、法鼎、法治宣传栏等10大主题模块。

三亚市海棠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山法治文化公园的建成,既是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一项惠民工程,象征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拥有了第一座法治文化标志性建筑。

下一步,三亚市海棠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宣传阵地,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新闻推荐

亚太金融小镇吸引超300家投资类公司注册今年注册公司数量比去年翻两番

本报三亚11月26日电(记者周月光)11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0月底,位于三亚海棠区的亚太金融小镇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法治文化公园成为海南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