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南田鸿洲共享农庄稻海开园试营业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12-25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南田12月24日电12月23日,南田鸿洲共享农庄稻海在海垦神泉集团东风分公司黎光片区举行开园试营业活动,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南田鸿洲共享农庄项目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神泉集团辖区内,毗邻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区及三亚国际免税城。该项目由海垦神泉集团、海南鸿洲集团、深圳前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838亩,计划总投资39.75亿元,属省重点和首批共享农庄试点项目之一。

海垦神泉集团副总裁、南田鸿洲共享农庄董事长郑文坚介绍,目前,项目所在地南田黎光片区村庄规划已通过了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家等审查,并已完成公示。同时,南田黎光片区共享农庄建设也已逐步启动,先期的道路修建、高标准农田整理工作已经开始,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奠定了基础。项目起步区的活性炭厂、黎光分场、稻海项目、园区道路改造等范围内80户职工、180亩土地的征收和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均已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分为农业农事、文创旅游、精致农庄三大功能板块,将区域内的闲置资源进行共享,通过农业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互联互通,以农业科技为支撑,形成集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食品加工、农事体验、精准流通、旅游度假、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经营模式。该项目建设以来,一直坚持“三保”“三不”“一就”的规划原则,其合资公司有效促进当地就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陈茜)

新闻推荐

海棠区:红色主题展走进国际免税城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一边徜徉在红色文化主题展中,一边享受购物的乐趣。10月8日上午,由海棠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海南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南田鸿洲共享农庄稻海开园试营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